云丹厅长检查调研城关区南北山绿化实验项目

  • 来源:林木科学研究院
  • 2017/09/05

【字体

  近日,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带队赴拉萨市城关区,实地检查调研由区林木科学研究院承建的城关区娘热乡娘热沟(北山)和蔡公堂乡次角林村(南山)山体绿化试验项目。

  云丹厅长实地考察了试验点,仔细听取了区林木科学研究院和厅造林绿化处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就管护情况与护林员进行交流。云丹厅长充分肯定了区林科院在山体绿化试验项目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对试验中表现较好的本地品种江孜沙棘、巨柏、银白杨等给予充分认可。他强调,一要加大科学技术研究,大力培育乡土树种和良种壮苗,开展困难立地造林等关键技术研究,破解制约造林质量的瓶颈。二要加大示范推广,加强培训和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三要加强苗圃建设。打造集科研、培育、示范、推广、应用、观赏为一体的自治区万亩保障性良种繁育基地,充分发挥“造林绿化第一车间”的作用,为“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提供优质苗木。四要弘扬塞罕坝精神,区林科院干部职工要树立和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塞罕坝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为加强美丽西藏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科学研究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区林科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区林木科学研究院 开展高寒地区乡土树种试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