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绣花的功夫做好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

  • 来源:西藏日报
  • 2017/08/19

【字体

吴英杰主持会议 


  近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安排我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环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全区各市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圆满顺利进行。要以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推动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对构筑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措施再完善,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取得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的显著成绩。各级各部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准确把握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生态保护相统一,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短板,用绣花的功夫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全力做好各项维稳工作,特别是要旗帜鲜明地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做到科学把握、实事求是、循序渐进、水到渠成,引导信教群众追求今生、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要充分发挥信访部门主渠道作用,按照“重点要防、难点要盯、热点要疏、一般要复”的原则,依法解决突出问题、耐心做好回复解释工作,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期盼;要统筹全局稳定、强化属地管理,加强协调联动、保持高度警觉,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管控工作,确保不留缝隙、盲区和空白点。

  二要继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按照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力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特别是要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青稞增产、牦牛育肥,加快延伸农牧业产业链,着力发展高附加值、高品质农产品,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业。要把央企入藏和扶贫援藏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梳理、主动对接、积极落实好中央确定的一系列优惠支持政策,促进双方互访常态化、部门交流网络化、企业对接无缝化,尽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

  三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关系,发挥好金融在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积极作用,认真研究差异化政策,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四要加强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舆论宣传引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重要主题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耳熟能详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美丽西藏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振奋党心民心、凝聚磅礴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发展、稳定、生态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 下一篇:西藏生态脱贫让绿色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