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召开”消除无树户、无树村”推进会

  • 来源:厅造林处
  • 2017/06/30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造林绿化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重要指示精神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精神,6月27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全区“消除无树户、无树村”推进会。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云丹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厅造林处通报了我区海拔4300米以下“无树户、无树村”摸底调查情况,并分配了2017年秋季消除“无树户、无树村”计划、2018年基本消除“无树户、无树村”计划、2019年全区消除“无树户、无树村”计划任务。其次索朗旺堆副厅长传达《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分工方案的通知》,并就做好“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工作要求和技术要求(包括树种选择等按照不同区域)予以指导。各地(市)、重点县(区)汇报上半年造林绿化工作总结、消除“无树户、无树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最后云丹厅长就做好“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由点及面、循序渐进、统筹规划;二要提前做好苗木储备、资金筹措工作;三要同森林城市、森林围城建设相结合;四要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产业、精准扶贫相结合;五要树立科学意识,加强科技支撑。

  自治区林业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地(市)林业局局长、造林科科长、重点县(区)林业局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下一篇:“十二五”期间西藏共完成造林516.5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