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丹调研日喀则市国土绿化工作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

  • 来源:厅信息中心
  • 2017/06/06

【字体

  5月29日至6月2日,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赴日喀则市,就国土绿化工作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开展实地调研。

  在雅江北岸南木林生态示范区调研时,云丹指出,“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对于提高水源涵养、防风固沙、水土保持以及建设美丽西藏和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在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过程中,因地制宜、以水定林,宜造则造、宜封则封,科学施策,大力营造混交绿林体系。按照自治区提出的宜造林地区按“人均5棵树、消除无树户、消除无树村”要求,大力推进全民植树、全民造林。

  云丹强调,各地(市)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国土绿化决策部署和任务分工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措施,认真抓好国土绿化各项任务的落实。


在雅江北岸南木林生态示范区调研


在农牧民家查看“消除无树户、消除无树村”工作开展情况


  在白朗县万亩枸杞基地,听取基地建设情况和发展计划后,云丹指出,各级林业部门要全面、科学、准确地理解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自治区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利于构建和巩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有利于森林生态管护,有利于调动广大农牧民造林、育林、护林、爱林的积极性,有利于农牧民群众脱贫增收,有利于发展林业经济,促进现代林业发展。

  云丹要求,要勇于尝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好国家各项利好政策,认真开展好土地确权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明确权责利益,进一步明晰林地使用权、林木所有权,放活经营权,扩大自主权,确保收益权;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合力,争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实效。

  期间,云丹出席了在日喀则市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珠穆朗玛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十年评估会并致辞。


在白朗县万亩枸杞基地调研


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珠穆朗玛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十年评估会


上一篇: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反复强调“绿水青山” 下一篇:习近平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