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学院学生在区林科院开展校外实习

  • 来源:区林科院
  • 2017/04/27

【字体


  自西藏农牧学院校外实习基地于2014年12月12日在区林科院挂牌以来,今年开始正式接纳该校学生开展教学实习。4月18日至24日该校2014级林学本科专业学生来该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课程实习。

  此次实习内容主要包括:整地、扦插、果树移栽、营养土配置、容器育苗、苗木生长调查、温室苗木培育、苗木整形修剪等,目的是通过实际操作,使学生亲身体验和掌握森林培育的过程环节,促使他们能更好地联系实际,为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此次实习活动有效开展,区林科院指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程指导,组织学生参观千亩育苗基地,开展育苗和造林绿化环节的技能培训,手把手帮助学生进行实地操作。

  此次实习标志着区林科院与西藏农牧学院在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并进入常态化,为我区林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篇:区林科院邀请专家赴藏开展竹类培育技术培训 下一篇:“院校合作”共同培养林业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