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年计划造林124万余亩 拉萨周边16万亩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7/04/14

【字体

  本网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季节。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厅了解到,今年自治区林业厅已经下达了今年全区造林绿化任务,确定今年我区造林绿化任务计划为124.747万亩,其中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建设5.028万亩、拉萨周边地区造林绿化16万亩、天然林保护2.2万亩、义务植树2.4万亩和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99.119万亩。为了满足全区各市(地)造林苗木需求量,目前全区苗木调运工作已全面展开。

  “目前起好的苗有4万株,以河北杨和青杨为主,还有江孜沙棘,将全部运往日喀则南木林,主要用作‘两江四河’的造林绿化。这些树苗都是胸径4公分以上的大苗和营养袋苗,可以说都是优中选优,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大苗和良种,是因为成活率高,可达到90%以上。”自治区林木科学院生产科副科长杨德康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林科院预计出苗量可达40万株,将被运往我区各地作为造林绿化和科学推广应用,目前正在起苗阶段,预计到4月初就陆续结束了。杨德康介绍说:“从往年调运情况来看,日喀则、山南、拉萨周边等地苗木需求量最大,其中山南需求苗木以樟子松和江孜沙棘为主。此外,雨季造林用苗量也比较大,这时最需要容器袋造林,主要用于荒滩和河滩造林。”

  据悉,为了进一步满足我区造林绿化需求,自治区林科院今年计划引进13个新的苗木品种,包括新疆白杨、银白杨、胡杨、桑树、珍珠梅等。

上一篇:力争到2020年 西藏中心城市绿地率超35% 下一篇:让生态建设与精准脱贫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