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厅传达学习吴英杰同志 在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 中纪委关于六起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

  • 2017/03/20

【字体

  


  3月16日,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吴英杰同志在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纪委《关于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区纪委驻农牧厅纪检组副组长赵开富同志到会指导,厅领导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文再次传达吴英杰同志在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十分必要。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率先垂范,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今年全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把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强调,中纪委通报的六起典型案例,暴露出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和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要从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

  赵开富同志对全区2016年查处违纪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这半年来林业厅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选好用好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支持纪检监察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腐败案件。区林业厅党组班子要继续“举旗帜、管方向、用干部”,厅党组尤其是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认真按照规定组织开展项目招投标及评审验收,务必做到廉洁守正,严禁收受红包。

  次成甲措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及赵开富同志的意见建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吴英杰、王拥军同志在全会上所作讲话和报告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遵守《准则》《条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抓实抓严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二是要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强化责任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纪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让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稳住心神,把住操守,耐住寂寞,经受住各种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在反分裂斗争等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表里如一,在关键时刻和风险挑战中经得起考验。四是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导致不正之风滋生蔓延或者出现重大腐败问题,严肃追究问责。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 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 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 处理办法〉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