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 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 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 处理办法〉的通知》精神

  • 2017/03/14

【字体

  2017年3月11日下午,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通知》(中办发〔2017〕12号)及吴英杰书记的批示精神,全厅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是我党关心爱护干部、完善惩防腐败体系、监督关口前移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遵纪守规、廉洁从政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

  次成甲措书记就全厅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思想认识。全厅党员干部要坚定自觉地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好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从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要求,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讲党性、守纪律,严肃认真地对待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监督执纪方面越来越严,工作措施不断改进,推进力度越来越大,查核结果运用从严从实,作用发挥越来越好。全厅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正确认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做到实事求是、认真负责,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严格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做一名信念坚定、胸怀坦荡、忠诚干净的好干部。

  三是狠抓贯彻执行、完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对今后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对查核结果认定与处理进行了细化明确,厅政工人事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将新部署和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填报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加大抽查核实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充分发挥报告制度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确保两项法规落地落实。

上一篇:区林业厅传达学习吴英杰同志 在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 中纪委关于六起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索朗旺堆副厅长赴昌都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