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016保护藏羚羊”及“清网”专项行动第七期  跨两地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 森林公安局
  • 2017/01/17

【字体

  根据2016年保护藏羚羊专项行动及“清网行动”专项行动方案,自治区森林公安局专项行动督导组于2017年1月7日由阿里地区改则县奔赴那曲地区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自治区森林公安局专项行动督导组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由自治区、那曲地区及尼玛县森林公安局组成的2016年保护藏羚羊及“清网行动”专项行动那曲地区行动小组于2017年1月7日至10日对尼玛、双湖两县境内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区域以及申扎县色林错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境内进行了重点巡护。经过4天时间的巡查,未发现任何非法猎捕、杀害、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小组在巡护的同时对沿途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人员进点情况、日常巡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指导专业管护队员如何做好防范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及收集各类情报信息和上报工作,并宣传了专业管护队员工作职责和工作当中所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

督导组对沿途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进行督导检查

  自治区森林公安局专项行动督导组要求那曲地区地、县两级森林公安局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大防范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加强宣传新《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牧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有效保护那曲地区野生动物资源。

上一篇:关于日喀则市开展森林防火交叉检查、交流学习工作 下一篇:西藏“2016保护藏羚羊”及“清网”专项行动第六期  周密部署 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