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016保护藏羚羊”及“清网”专项行动第五期  专项行动再传捷报

  • 森林公安局
  • 2017/01/17

【字体

  正值全区“两会”召开之际,2016年保护藏羚羊及“清网行动”专项行动阿里地区行动小组又查获一起非法猎捕藏羚羊案件,为整个专项行动再添成果。

非法猎捕藏羚羊案发现的藏羚羊头、绒毛、喷灯、子弹、刀具等

  2016年12月25日,察布乡派出所、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措欧林管理站、措果尼巴管理站联合巡逻时在“波玛塘”(地名)一带发现被猎杀的藏羚羊头(角)7个、“日贡达底”(地名)一带又发现一辆遗弃的黑色丰田4500车,在车内进行搜查时发现刀具、绒毛、血迹等猎捕藏羚羊可疑线索,并及时上报阿里地区森林公安局。

小口径步枪子弹

在嫌疑人住处搜查出的物品

  专项行动小组根据该线索以及外围调查,于2017年1月9日联合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措欧林管理站从措欧林出发前往那塔北部进行重点巡逻。经过加加多萨湖的时候发现塑料水桶、汽油桶等可疑物品,侦查人员经过细致的勘察后发现在山体岩石下掩埋了40张藏羚羊皮。经过2天走访调查和收集到的各类情报信息分析研判,专项行动小组对嫌疑较大的岗曲(系改则县察布乡龙桑村人)住处依法进行了搜查。经搜查,在岗曲的住处发现疑似小口径步枪子弹463发、在卧室内搜查发现疑似野牦牛尾巴6条、在其住房屋顶发现疑似藏羚羊头(角)4个。

  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上一篇:西藏“2016保护藏羚羊”及“清网”专项行动第六期  周密部署 再立新功 下一篇:西藏“2016保护藏羚羊”及“清网”专项行动第四期  打击重点对象 检查净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