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拉萨举行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6/09/30

【字体

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在新起点上把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

国家民委发来贺电 吴英杰讲话 白玛赤林主持 洛桑江村宣读表彰决定 邓小刚宣读贺电

9月29日上午,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拉萨隆重举行。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记者 洛桑 李洲 摄

9月29日上午,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拉萨隆重举行。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洛桑 李洲 摄


  本网拉萨9月29日讯(记者 蒋翠莲  张晓明)今天上午,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拉萨隆重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在新的起点上把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国家民委发来贺电,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决定》全文另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宣读国家民委贺电,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王建武、公保扎西、齐扎拉、多托、王拥军、曾万明、姜杰出席。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代表颁奖。

  国家民委在贺电中指出,当前,西藏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中央治藏兴藏方略,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增强西藏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家民委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向关心和支持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致以崇高敬意。吴英杰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抓手,以宣传教育和激励表彰为载体,以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区为目标,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全区上下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吴英杰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民族工作,专门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对民族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来之不易,是我们党几代领导集体艰辛探索、不懈努力取得的伟大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功实践,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这个道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不能动摇。西藏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各族人民。我们一定要把中央的特殊关怀转化为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好方方面面的积极作用,汇聚起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吴英杰强调,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族人民大团结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西藏的历史,就是各族人民共同抵御外辱、共同艰苦奋斗、共同开发建设的历史。千百年来,各民族始终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共同开发、保卫、建设着祖国西南边陲这块辽阔美丽的疆土,创造了肝胆相照、同仇敌忾,共同抗击外来侵犯的英勇历史;书写了喜结连理、相濡以沫,生死与共的爱情佳话;涌现出支援边疆、扎根西藏、奉献高原的时代先锋;谱写了无私奉献、慷慨捐赠,共同抗击自然灾害的无疆大爱。这些回荡在雪域高原民族团结的故事,久为传诵、经久不衰,深深地扎根在各族人民心中,我们一定要把这些民族团结的故事一代一代地讲下去、传下去,让民族团结之花世世代代盛开在雪域高原。

  吴英杰强调,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在新起点上把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一要把深入开展对达赖集团的斗争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巩固民族团结的长期任务,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严厉打击分裂破坏活动,着力从根子上消除破坏民族团结的不利因素。二要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作为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丰富内涵、创新方式、完善载体、树立导向,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进“五个认同”,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三要带着感情做民族团结工作,以包容心态对待民族交往中出现的问题,从点滴做起增进民族团结,依法做好民族工作,进一步扩大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四要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就业创业、着力做好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向心力凝聚力。

  吴英杰最后强调,始终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民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工作责任,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开展好民族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使用少数民族干部,用好长期在藏的汉族干部和援藏干部,关心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在各重大历史事件中对我们党和人民军队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甚至牺牲生命的群众及其后代,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爱;坚持党管舆论、党管新闻、党管媒体,持续深化宣传舆论工作,使民族团结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和良好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严守廉政纪律,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凝聚起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族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区林业厅开展国庆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建设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