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传达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情况通报

  • 厅机关纪委
  • 2016/09/09

【字体

  9月6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驻农牧厅纪检组组长郭林豫同志传达了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传达结束后,次成甲措书记根据通报精神,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令畅通。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辽宁拉票贿选案中吸取教训,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紧绷政治纪律这根弦,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和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严于国法的意识。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用党的六项纪律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和管理好所管辖范围的党员干部职工,使党员干部职工把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作为行为准则,时刻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要以开展“两党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使每个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最后,郭林豫组长强调:一是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从辽宁拉票贿选案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主体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力或者完全抛弃责任、不抓不管造成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履行 “一岗双责”责任,确保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三是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牢记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义务,强化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林业厅巡视整改结束后,制定、修改和完善了相关制度,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厅机关纪委要加大对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贯彻执行制度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落到实处。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通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督导检查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开展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