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4/03/06

【字体

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畅谈感想体会。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今年预期目标,令人振奋。”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拉巴次仁表示,“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优化调整教育资源配置,深化创新教育综合改革,奋力推进桑珠孜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银行日喀则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唐光明说:“金融兴则经济兴。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金融为民’工作,统筹好信贷总量增长与结构优化,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在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昌都市贡觉县莫洛镇党委副书记张勇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纵览全局、把握关键,工作举措实、为民情怀浓。我们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莫洛而努力奋斗。”

那曲市安多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学功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积极参与地方各项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切实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全民国防教育,确保官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阿里地区司法处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邓杰说:“我们将按照报告作出的部署,主动作为、细化落实,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法治阿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阿里地区公安处法制支队支队长于雷说:“我们将鼓足干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新时代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喀则市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教导员冯雨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为民生谋福祉、为未来绘蓝图的发展画卷,也为我们做好新时期边检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助力驻地发展、提升边检工作质效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山南市曲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玛拉吉说:“我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广泛开展理论宣讲,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成为基层群众的思想支柱。”

“社区是最直接接触百姓、服务百姓的基层组织。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基层工作14个年头的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尼卓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来丽芳信心满满地说。

拉萨市城关区塔玛街道退休干部格桑卓嘎认真聆听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慨万千,她表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塔玛街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美。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在今后生活中,她将继续发光发热,为建设新塔玛贡献力量。

林芝市朗县登木乡比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飞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让我们倍感骄傲、深受鼓舞。我将始终把群众的利益诉求放在首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白格行政村选派支部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向巴曲西说:“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2024年全国两会 这些看点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