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族儿女欢庆新春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24/02/11

【字体

甲辰龙年春节和藏历木龙新年恰逢同一天,双节同庆,带来的是双倍的喜庆。人们在这佳节里奔赴团圆、感受亲情、分享欢乐,我区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新春的气息洋溢在雪域高原。

春节、藏历新年到来之际,昌都市芒康县曲孜卡乡达许村举行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美乡村、欢度新年”为主题的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

“晚会马上开始了,我们得早点去,找个好位置!”傍晚时分,曲孜卡乡达许村村民尼玛带着家人早早来到演出现场,等待节目开场。

不多时,演出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台上演员们拉着动听的弦子,唱着动人的歌曲,歌唱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幸福生活,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达许村龙仁组组长提包说:“今晚的节目非常精彩!老人也好,小孩也好,都特别喜欢。近年来,我们村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红红火火庆新春,拉萨市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大大小小的红灯笼挂满街头。

除夕,记者来到拉萨市城关区第九安居苑一号院。小区内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挂上了崭新的门帘,放眼望去,人人身着节日盛装,互道新年快乐,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德庆镇德庆村,村民们欢聚一堂,跳起欢快的锅庄,唱起悠扬的歌曲,一同品尝美味佳肴,共话美好幸福生活。

二月的藏北草原虽然寒冷,但那曲军分区官兵们的心却是热腾腾的。春节、藏历新年,官兵们贴春联、挂灯笼,把营区装点得年味十足。战士陈泰涵志激动地说道:“这是我在部队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离开家乡过年。虽然离家很远,但这里给了我不一样的温馨与温暖。”

在边陲小城日喀则市亚东县,夜幕降临时,可以看到一条条“龙”形彩灯装饰亮起,“龙行龘龘、欣欣家国”的美好寓意为龙年新春增光添彩,惟妙惟肖的灯饰引得人们纷纷驻足。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亚东县共设置7处彩灯“打卡点”,火树银花、璀璨光影点亮龙年新春,也点亮了人们心中的美好期盼。

新春佳节,亚东县“志愿服务集市”开张,文明新风让年味更浓郁更温暖。亚东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义诊、科普宣传、法律咨询、政策宣传、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等10余项志愿服务。

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法律咨询、政策宣讲服务台前,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中,大家有序咨询法律知识,详细了解惠从何来、惠在何处;义诊“摊位”前,援藏医疗队专家问诊开方;科普服务区,五彩缤纷的果蔬种子播撒致富新希望;义务理发区,专业的服务让群众容光焕发;新春送“福”、送年糕等活动,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春到高原,全区各族儿女以不同形式庆祝新年,祈愿新的一年生活美好、喜乐安康。

(记者 索朗琼珠 万靖 拉巴桑姆 汪纯 旦增嘎瓦 贡秋曲措)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上一篇: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4日下午开幕 会期6天 主要议程发布 下一篇:西藏拉萨:制作酥油花迎春节、藏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