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海在昌都调研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不断增强自身经济实力和发展韧劲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格桑卓玛
  • 2023/07/04

【字体

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9日至7月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昌都市七县区,就文旅产业融合、农牧业特色产业、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

国道349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严金海实地了解沿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历史文化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推进情况。他指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必须集中优势、精准发力。要打造“点”,集中项目、资金、政策,把有看点、卖点的旅游资源尽快打造成精品旅游点,串点成线带动全域发展。要畅通“线”,不断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通信网络、应急救援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保障水平,用“好服务”赢得“好口碑”、树立“好品牌”。要带动“面”,因地制宜发展好历史文化游、红色教育游、民族团结游、乡村体验游、绿色生态游等特色产品,做好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的数字建档、智能呈现,把发展乡村特色民宿与乡村振兴、“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尽快打造出一批样板示范。在清军后裔、民族团结典范布次仁家中,严金海勉励他继续讲好民族团结的故事,让民族团结之花代代相传、常开长盛。

调研中,每到一处,严金海都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合作社经营状况和群众所需所盼,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他指出,要盘活特色资源,做好藏红麦、黑山羊、藏医药等“土特产”文章,扩能升级,打好品牌,切实把本地优势打造成富民增收的“大支撑”。严金海随机来到6户群众家中,谈收入、话发展。他指出,西藏每一项优惠政策,都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我们要真正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严金海实地检查了玉龙铜矿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要继续坚持生态第一,争做绿色生态矿山的标杆典范;要继续守住安全底线,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强化职工安全教育,严格遵守流程规范,狠抓隐患排查整改;要继续推动富民兴业,切实做到促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

调研乡卫生院,村幼儿园教育教学、校园集中供暖时,严金海要求,要统筹规划,继续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医疗卫生机构;要抓细抓实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严金海还调研了硕督寺、孜珠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以及加强创新寺庙管理工作。


上一篇:习近平的调研故事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