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科技部公布首批57个国家林草科普基地

  • 中国绿色时报
  • 2023/05/31

【字体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部公布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共57个,其中场馆场所类23个、教育科研类12个、自然保护地类22个。

国家林草科普基地由国家林草局、科技部共同命名和管理,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森林、草原、湿地、荒漠、野生动植物等林草资源开展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活动、展示林草科技成果和生态文明实践成就、进行科普作品创作的重要场所。

国家林草局和科技部要求,各科普基地依托单位要积极整合科普资源,保障林草科普工作投入,加强林草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不断提升林草科普服务能力。要制订专项工作计划,建立健全面向公众开放的工作机制,宣传林草科技成就,普及林草科学知识,推广林草科技成果,弘扬林草科学精神,为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生态意识,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各地林草和科技主管部门、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行业学(协)会等单位,要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作用,积极培育建设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提升林草科普工作水平和成效,促进林草科技创新和林草科普工作协调发展。(安璐)


上一篇:林草碳汇创新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下一篇:国家林草局与12个省(区)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十四五”防沙治沙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