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江白率队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贡嘎片区工作

  • 山南林业
  • 2023/05/31

【字体

   5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江白率队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2022年度吉纳片区承包造林补植补栽情况及2023年拉萨南北山绿化贡嘎片区造林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了实际问题,督促加快施工进度。

    江白副主任一行对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贡嘎片区工程工作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山南指挥部办公室靠前指挥,在现场设立指挥部,技术员和苗木检疫员长期蹲点,深入造林现场,加强对植树穴、客土、修根、栽植、浇水等造林环节的监督和指导,这一做法值得拉萨市指挥部学习和借鉴,近期将安排自治区指挥部及拉萨市各片区赴山南参观学习。

 

    调研组指出,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有效抓手。山南市指挥部和造林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着责任心、怀着真感情、带着事业心,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住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拉萨南北山绿化贡嘎片区的各项造林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注重细节,严格对照作业设计,科学规范苗木管理、整地挖坑、预留积水坑、水力调度等工作,严把造林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要加强植树人员技术培训,强化现场督查指导,努力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成一片、绿一片。

    调研组还现场解决了贡嘎片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电力设施建设缓慢、用电报装程序等问题,要求西藏国网电力公司立即解决问题,用电报装程序开绿灯。

    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胡志广、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嘎、西藏国网电力公司总经理朗琼、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技术总顾问索朗旺堆、山南市林草局局长桑旦罗布、区林规院、林科院主要负责人等共12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