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注意事项

  • 2015/09/15

【字体

1、一般人登上海拔2000米以上,会有高原反应,体弱的人在入藏之前准备好氧气袋,以备不时之需。

2、个人自备物品:太阳镜、防晒霜、运动衣裤、羽绒服、旅游鞋、手电、雨具、日常洗刷用品,以及抗高原反应药物,治疗头疼、腹泻等的常备药物。西藏的早晚温差大,太阳下山后气温下降得很快,所以建议要加带外衣。

3、进藏前一定要休息好,否则头痛会常伴随你。刚到高原身体需要5-7天的适应时间,这段时间不宜远行,最好就在拉萨附近游览。此外,初到西藏时千万不能洗澡,以免感冒;若有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吃药和看医生,否则很容易转化成肺气肿。

4、做旅行者的时候,请保护自然。

5、邮政

布达拉宫东边的北京西路是拉萨市邮政局大楼,这里可办理各种邮政业务。营业时间为9:00—18:00。西藏所有地区和县都有邮政局或邮电所,规模较大的宾馆、旅馆也有办理邮政业务。

6、金融保险机构

到西藏旅行最好带足现金。拉萨有中行、农行、建行、邮政储蓄,只有中国银行有信用卡提现金业务的服务,其他银行目前还没有信用卡提现金业务。如果觉得带很多现金不安全,到拉萨后,可以将现金存到上述银行,用时再取。邮政储蓄在西藏很发达,网点比较多。

建设银行拉萨分行 地址:罗布林卡路

农业银行拉萨分行 地址:林廓东路51号

中国银行拉萨分行 地址:纳金路1号


上一篇:拉萨最佳旅游时间 下一篇:西藏旅游信息网在拉萨正式开通